站长之家- 外闻 2012-03-22T14:56:34 +08:00

语义食谱搜索引擎Yummly获600万美元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语义食谱搜索引擎Yummly于日前宣布,在其发起的首轮融资中,已经成功获得了600万美元的投资,该轮融资由Physic Ventures和Unilever Corporate Ventures投资机构领投,参与者包括Harrison Metal Capital、Harvard Commons Press以及其他天使投资者等。

虽然现在在很多网站和个人博客上都可以发现菜谱资源,但并不便于用户快速查找。Yummly就聚集了网络上大量的食谱信息,用户可以通过食物种类、处理工序和配料对结果进行过滤,也可以从营养、价格、味道、制作时间和来源等方面对食谱进行分析,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编辑并保存食谱。用户也可以导入和添加自己喜爱的来自其他网站的食谱,并储存在他们的Yummly食谱箱内。

Yummly会根据新的配料量重新计算食谱,即用户如果想要减少食谱的份量,Yummly将会重新计算所需配料的多少。此外,Yummly还能够计算每份食谱的营养价值,包括卡路里、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信息,并具备了推荐功能,根据用户过去的搜索,不断分析出用户的喜好,从而更准确地给用户推荐可能会感兴趣的食品菜谱。

除了关键字搜索,语义搜索可谓是Yummly的一大特色,它充分利用了多个搜索过滤器,以提高用户的搜索精确度。其中味道过滤器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口味来筛选如偏酸、辣、甜或偏咸口味的食谱,此外,用户还可以基于营养物条件、热量条件、价格以及菜谱信息来源网站等对菜谱进行过滤。

Yummly联合创始人兼CEO费勒(David Feller)表示,Yummly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搜索菜谱和营养配餐的数据中心,提高菜谱搜索的体验。目前该网站每月的独立访客量已经达到400万,还推出了一个Facebook应用程序。据悉,此次融资新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招聘和产品开发。(糖糖)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