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11-12-13T16:09:49 +08:00

Sex.eu域名纠纷案五年后终裁决 域名已激活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报道:在历经五年的法律程序后,法院日前终于就围绕Sex.eu域名的案件做出了裁决,Sex.eu域名于2011年12月12日被激活,并被批准授予给欧盟域名“日出”期间此域名的第一申请人。

为了防止企业名称和商标被抢注,欧盟特意安排了一个为期4个月的所谓“日出”(sunrise)阶段。从2005年12月7日到2006年4月6日,“.eu”域名的注册只向企业、商标拥有者和机构开放。在此期间,申请者有40天的时间提供证据证明其是某一特别域名的优先拥有者。此后,注册该域名的原则就是“先来先注册”。但自2006年4月7日起,所有居住在欧盟的人都可以申请注册“.eu”域名。“.eu”顶级域名管理和维护由欧盟委员会挑选的一家总部设在比利时鲁汶的私营、非盈利机构EURid负责。

根据EURid机构其后透露,自2005年12月7日上午11点(格林威治时间10点)注册正式开始后,成千上万的抢注域名申请如潮水般涌来,在众多的域名中,Sex.eu成了最多人申请注册的域名,在.eu域名推出的前两天,EURid就收到了227份Sex.eu域名的申请,但此后一直陷入法律纠纷中。

虽然目前该域名的有关法律纠纷已经得到解决,但仍受到广泛关注,因为从字面意义上来看,该域名存在与色情行业联系的可能性,而且此域名的价值很高。与其前缀相同的Sex.com域名在2010年11月份以1300万美元交易,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最贵互联网域名”,仅依靠停放每年就可获利百万美金。(糖糖)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