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17:15

消息称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将支持AV1解码

AV1是由开放媒体联盟开发的下一代视频编解码器,拥有先进的压缩技术和免版税模式,但AV1的运用目前还不是太普遍。值得庆幸的是,这种情况终于可以很快改变,据称高通公司正计划在未来的骁龙芯片中增加对AV1的支持。

高通

据业内人士透露,高通正计划在其"即将推出的旗舰级骁龙移动处理器"中增加原生AV1解码功能。该芯片的内部代号为SM8550,这与其他骁龙8系列芯片组的型号一致--骁龙8第一代为SM8450,去年的骁龙888为SM8350……该芯片预计"最早在今年年底"发布,这符合高通公司对其顶级移动芯片的通常发布周期。

AV1视频已经可以通过软件解码在一些Android设备上播放,但硬件加速解码可以显著改善电池寿命和播放性能。高通公司在这方面的起步也相对较晚--联发科的第一款具有AV1硬件解码的芯片组是2020年的Dimensity 1000。一些Galaxy S22手机中的三星Exynos 2200芯片组也支持AV1解码,从Tiger Lake和Rocket Lake处理器开始,英特尔Gen12集成图形也支持它。

Netflix、YouTube和其他视频平台已经开始尽可能地使用AV1视频,因为它降低了内容提供商和终端用户的带宽要求。Netflix早在11月就开始在PlayStation 4 Pro和部分电视上采用AV1视频,Google浏览器在一年前就增加了一个内置的AV1解码器。早在2020年2月,Netflix就在其Android应用中对一些节目和电影使用AV1,以减少蜂窝数据的使用。

骁龙芯片中对AV1的硬件解码支持可能会加快AV1的普及,并可能推动一些重要的观望者(苹果)也实施硬件解码。希望AV1能够继续将H.265/HEVC打入冷宫,这种媒体编解码器的专利费用是1995年的事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