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7 05:15

苹果股东团体敦促否决CEO蒂姆·库克的9900万美元薪酬方案

一个苹果投资者咨询小组建议股东们否决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提出的9900万美元的薪酬方案。机构股东服务部周三告诉其客户,建议对库克的薪酬和奖金方案投反对票。在《金融时报》看到的一封信中提到,其原因是在2021年给予库克的股票奖励时存在"重大关切",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席执行官的第一次。

整个2021年,库克获得了价值8200万美元的股票。这位高管的薪酬方案还包括630630美元的个人保安费用和712488美元的私人飞机补贴。ISS表示,这一数额"大大超过"同类公司给予的奖励。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董事会已经建议股东批准库克的薪酬方案,股东们通常会遵循董事会的建议,这使得投资者咨询小组给客户的信大多是例行性的。

投资者咨询小组上一次反对苹果的薪酬方案是在2015年。该组织过去也曾在苹果股东中掀起过其他波澜。2011年,鉴于时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当时的健康状况,该组织呼吁苹果公司披露一项继任计划,小组同时还质疑过乔布斯在迪斯尼董事会的地位。

在库克的掌舵下,苹果公司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并达到了一个个重大里程碑。例如,苹果是第一家在2018年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在2020年达到2万亿美元市值。苹果在2022年短暂地突破了3万亿美元的估值。就在过去两个季度,苹果也打破了收入记录。

苹果的年度股东大会定于3月4日星期五线上举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