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6:15

骁龙8 Gen 1 Plus有望提前上市:同样基于4nm工艺

根据国内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日前发布的信息,高通希望台积电提早交付基于 4nm 工艺的骁龙 8 Gen 1 Plus,以取代目前的骁龙 8 Gen 1。对于高通来说,依然选择 4nm 工艺是无奈之举。现阶段台积电正忙着完成自己的 4nm 工艺订单,可能是满足苹果的订单需求。

早些时候,我们曾报道说,由于三星遇到产量问题,高通正寻求台积电来完成其 4nm 订单,这反过来对骁龙 8 Gen 1 的出货量产生了负面影响。有了台积电站在高通一边,该公司不仅能及时获得骁龙 8 Gen 1 Plus 的出货量,还能获得卓越的制造工艺,这可能会提高即将推出的 SoC 的性能和功率效率。

目前关于骁龙 8 Gen 1 Plus 的信息很少,只能推测基于 ARM Cortex-X2 的大核,Adreno 730 GPU,运行在更高的频率。高通公司通常会在下半年发布更强大的变体,但由于最新的传言谈到制造商希望快速发货,因此骁龙 8 Gen 1 Plus 可能会提前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