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2 22:00

高通公司在苹果诉讼案中再次获得验证专利的机会

iPhone调制解调器供应商高通公司得到了美国上诉法院的批准,为其一项专利进行辩护。苹果和高通在2019年就专利诉讼达成和解,并在英特尔退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前夕签订了为期六年的合同。然而,此后两家公司都基于不同的专利决定对这一和解提出质疑。

高通公司的上诉称,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错误地依赖高通公司的一项专利,认定其无效。它之前裁定该专利符合现有技术的条件,而高通公司对这一决定提出异议。联邦巡回法院同意了高通公司的上诉,使该公司又有机会为其专利辩护。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巡回法院法官Raymond Chen为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写道,高通公司专利中的声明不是现有技术,苹果的质疑不能以此为依据。因此,该案被发回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以考虑该声明是否是苹果挑战的基础。

目前还不清楚是哪项特定的涉案专利被发回重新评估。

2017年1月,苹果公司对高通公司提起诉讼,声称该芯片生产商扣留了约10亿美元的专利费,以报复其与韩国反垄断调查的合作,同时还声称有敲诈、垄断行为和价格欺诈。在诉讼中,苹果公司声称高通公司坚持向苹果公司收取"至少五倍于与我们有协议的所有其他手机专利许可人的款项"。

在苹果提起诉讼后不久,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介入了自己的诉讼,指责高通公司以回扣的形式提供较低的专利费用,迫使苹果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达成基带独家协议。

次年4月,高通公司向法院提交了自己的文件,否认了苹果公司的投诉,指责苹果公司试图以低于公平市场价值的价格获得高通公司的标准基本付款,违反合同,并错误地诱使一些司法管辖区的监管行动,以及其他问题。

独家经营期结束后,苹果公司开始使其调制解调器供应商多样化,包括英特尔,但这种合作关系也是高通公司的一个问题来源。在2018年9月的一份文件中,高通公司声称苹果公司窃取了其提供给英特尔的知识产权相关的商业秘密,特别是用于提高基带芯片性能的软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