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18:00

游戏提升60% 高通骁龙8 Gen 1开窍了:控制功耗 不求性能

高通昨天发布了最新一代的5G平台骁龙8 Gen 1,升级了4nm工艺,CPU及GPU、AI、ISP等单元也全面提升,不过高通这次改变最多的不是参数,不再追求绝对性能,要优化功耗。

今年的骁龙888/888 Plus吃亏就在于功耗没控制好,特别是游戏这样的高负载中,因为高通希望跑出更高的性能。

相比之下,骁龙8 Gen 1的GPU设计就不太一样,高通这次称其性能比上代提升30%,功耗降低了25%考虑到骁龙888的GPU比上代的骁龙865提升了50%,如今30%的提升确实不夸张,高通没有追求绝对性能提升。

但是高通也没挤牙膏,这次重点优化的是游戏引擎,包括手机上广泛使用的Unity 和 Unreal,还有就是越来越火的Vulkan,在Vulkan下游戏性能提升了60%之多。

至于骁龙8 Gen 1的GPU性能具体有多强,高通还没公布具体结果,不过半个月前的投资者会议上,高通演示了下一代骁龙的PPT,其中GPU性能对比了某个最接近的竞品,不意外就是苹果的A15了。

从这个演示来看,骁龙8 Gen 1的GPU性能当然还是比不过A15,但能达到四分之三左右的性能,这已经是业界的天花板水平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