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07:37

骁龙8 Gen1基本确认:高通宣布取消三位数字命名策略

发布至今,骁龙芯片设备用户已经超过20亿,骁龙Insider社区会员也超过了350万人。

11月23日早间消息,高通宣布,骁龙品牌独立。换言之,骁龙将不再归属到高通品牌下或者说不再和高通品牌并行出现。

与此同时,高通也将为骁龙芯片推出新的品牌标识、包括火球LOGO,将gold”黄金元素仅用户高端产品。

更重要的是,骁龙芯片的三位数字命名法结束,今后将仅用一个数字代指,且命名中不再额外强调5G等。

最后一点意味着,骁龙888的继任者确定不会是骁龙898了,骁龙8 Gen1基本得到确认。

此前,高通的三位数字命名法其中,第一个数字代表级别(4系、6系、7系、8系等),第二数字多代表发布年份,第三个数字则代表代内升级。尽管这已经被外界熟知,但问题在于数字已经不够用了,比如骁龙8系到了888,骁龙6系到了695。

未来的单一数字命名法严格来说并非第一次出现,高通的PC处理器其实已经采取类似做法了,比如骁龙8cx Gen2、骁龙7c Gen2等。

按计划,骁龙8 Gen1预计将于12月1日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