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2 11:23

联发科发布 Pentonic 2000 智能电视芯片:7nm工艺,8K/120Hz动态补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消息:日前联发科发布了全新智能电视 SoC 芯片 Pentonic2000。搭载这款芯片的旗舰电视有望于2022年第二季度发布。

图片来自 MTK

官方表示,这是世界首款采用7nm 制程工艺的电视芯片,具有8K/120Hz 解码能力,支持 MEMC 补帧技术,内置 AI 引擎。Pentonic2000也是首批支持 H.266(VVC)视频解码的芯片,此外还支持 AV1、HEVC、VP9、AVS3等视频编码。

联发科表示,如今全球已有超过20亿台电视搭载联发科的处理器。Pentonic2000内置的 AI 引擎芯片具有第二代 AI 场景识别、第三代 AI 物体识别功能,这款芯片同时支持智能语音助理,兼容最多四颗麦克风,支持 AI 语音识别引擎。

全新的 Pentonic2000还支持 UFS3.1闪存,兼容 Wi-Fi6E、5G、HDMI2.1等,具有高速连接性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