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1 12:35

比微信支付宝更安全!今日起 北京地铁可用数字人民币买票充值

上个月,北极地铁正式宣布开启全路网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刷闸乘车体验测试,乘客可在北京轨道交通已有24条运营线路及4条市郊铁路范围内,通过亿通行APP参与数字人民币支付刷闸乘车体验测试。

今日,北京轨道交通再次宣布,8月1日起新增支持数字人民币线下购票/卡、补票和充值,以及亿通行APP线上购票等场景的应用。

官方表示,这是继6月30日亿通行APP支持数字人民币刷闸支付后的一次升级应用,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轨道交通过闸及购票支付场景的全覆盖,将大力提升乘客数字化出行体验。

据介绍,已经下载过数字人民币APP”的乘客,可在车站现场的人工售补票处、自动售票机、自助补票充值机等处使用数字人民币办理购票/卡、补票及充值等业务,流程与微信支付宝类似,可通过扫码或亮码两种形式支付。

当在车站人工售补票处、自动售票机购买票/卡,或办理补票、充值业务时,乘客需按照提示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的扫码付”功能,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支付,扣款成功后完成相应业务。

当在自助补票充值机、互联网自动售票机上购票,或办理补票、充值时,乘客需按照提示将数字人民币APP”的付款码对准设备的二维码扫描区域,扫描支付并扣款成功后完成相应业务。

对于已开通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及亿通行”子钱包的乘客,可通过亿通行APP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线上购买电子单程票、电子定期票及电子计次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