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8 12:50

比特币站上5.2万美元 美团CEO王兴理论上中本聪已经是世界首富了

针对比特币不断刷新高位,日前美团CEO王兴在饭否上发言称,理论上中本聪已经是世界首富了。

据了解,王兴早在2013年就购入比特币,当时他表示“必须用实际行动对这具有非凡想象力的创造表示敬意。”

Bitstamp数据显示,今日比特币站上5.2万美元再度刷新历史高位,日内整体上涨逾3000美元,涨幅超过6%,截稿前依然强势维持在5.18万美元附近。

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被普遍认为是“比特币之父”。自称日裔美国人,日本媒体常译为中本哲史,此人是比特币协议及其相关软件Bitcoin-Qt的创造者,但真实身份未知。

2008年11月1日,中本聪在“metzdowd.com”网站的密码学邮件列表中发表了一篇论文,题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式的电子现金系统》。

论文中详细描述了如何创建一套去中心化的电子交易体系,且这种体系不需要创建在交易双方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

很快,2009年1月3日,他开发出首个实现了比特币算法的客户端程序并进行了首次“挖矿”(mining),获得了第一批的50个比特币。这也标志着比特币金融体系的正式诞生。

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当前世界首富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贝索斯个人净资产1910亿美元,其于近日超过马斯克,重返全球首富宝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