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8 07:14

Facebook在意大利再次被罚 原因是它在数据处理上误导了用户

Facebook再次被意大利竞争主管部门AGCM罚款,这次的处罚是700万欧元(约合840万美元),原因是它没有遵守早先的一项命令,与它如何告知用户其数据商业用途有关。

AGCM早在2018年就开始调查Facebook的某些商业行为,包括它在注册时向用户提供的信息以及没有选择退出广告。同年晚些时候,它又对Facebook的两项违反该国消费者守则的行为罚款1000万欧元。

但监督机构的行动并没有就此停止。它继续在2020年对Facebook发起进一步的诉讼,称这家科技巨头仍然未能 清晰、直接地告知用户它如何将收集到的数据货币化。AGCM表示,Facebook Ireland Ltd.和Facebook Inc.没有遵守警告,停止关于使用用户数据的不正确做法,也没有公布管理局要求的纠正声明。

该权威机构表示,Facebook仍在误导在其平台上注册的用户,没有在注册时告知他们它将收集和货币化他们的个人数据。相反,Facebook强调其服务的无偿性。AGCM表示,Facebook提供的信息是通用的、不完整的,没有充分区分服务个性化所需的数据使用和使用数据进行有针对性的广告活动。

它已经因同样的问题对Facebook罚款500万欧元,也命令它纠正这种做法,并在其网站和应用程序上为意大利的用户发布 "修正 "通知。按照监管机构的说法,Facebook都没有做到这一点。与此同时,Facebook一直在通过意大利法律系统对抗AGCM的命令,其中包括向意大利国务委员会提出申诉。去年9月对Facebook不服程序的上诉进行了听证,目前仍在等待裁决。

在被要求对AGCM的行动发表评论时,Facebook的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意大利竞争管理局今天的公告,但我们正在等待意大利国务委员会对我们针对该局初步调查结果的上诉作出决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