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22:16

现代汽车高管因苹果汽车内幕信息交易面临调查

韩国当局正在调查现代汽车是否在透露其 "苹果汽车"谈判结束之前,利用未公开的信息从股票交易中获利。从宣布与苹果合作开发 "苹果汽车",到透露谈判结束,现代汽车的股价上涨了21%。现在,韩国证券交易所将调查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此期间是否从任何 "不法行为"中获利。

据路透社报道,该地区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Eun Sung-soo已经告诉一个议会委员会,调查可能在下周开始。

"审查是为了审查是否有任何怀疑(中的不法行为),"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这种审查的时间长短因个案而异,交易所将把审查结果告知FSC。"

路透社计算,十几名现代汽车高管交易了约3400股,总价值约75.3万美元。

据称,苹果和现代之间的谈判结束的原因之一是,汽车公司已经宣布正在就该业务协商这一消息,而苹果对此并不满意。现代汽车以及其母公司起亚也曾公开评论称,他们正在为是否与苹果合作而 "苦恼"。

另外,有分析师称,苹果正在与多家不同的汽车制造商进行一种 "约会游戏"式的系列讨论。据悉,"苹果汽车"计划可能会在2021年正式宣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