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11:48

爬30层楼扛40斤5万菜鸟驿站春节快递不打烊

今年流行就地过年、快递拜年,对快递更加渴求,而快递不但没有停,而且更拼了。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2021年除夕和初一两天,全国快递处理超1.3亿件,同比增长223%。

其中,全国5万家菜鸟驿站不打烊、10万多人留岗坚守服务,为保障节日民生贡献力量。这是今年春节快递不打烊的一个缩影。

2月16日,菜鸟驿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初一至初三春节三天,全国5万家菜鸟驿站坚持营业,其中重庆、成都、西安成为菜鸟驿站收到快递最多的城市,南京、武汉、上海、天津、苏州、无锡、深圳等地也位居前列。

同时,很多菜鸟驿站还在春节期间提供快递上门服务,送货上门前十的城市是上海、西安、重庆、成都、苏州、广州、天津、无锡、南京、长春。

其中,上海杜鹃路菜鸟驿站成全国送货上门最多的站点,其他排名前列的社区还有南京江岸水城郑州建业贰号、北京昌平国风美唐、南京保利梧桐语小区。

上海杜鹃路站长王治凯是山东临沂人,今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每天要送近200件快递,大年三十当天还和弟弟送到晚上九点,而每次开门都是一声新年快乐,不少邻居拉着喝一杯新年的美酒。

他说:“邻居们感觉都挺好,每个人都夸一句辛苦、过年也不休息,我就觉得挺行了。……收到的感谢比一年都多。”

爬30层楼、扛40斤、送年夜菜……这些花式服务成了春节期间5万菜鸟驿站的日常。

在江阴恒大影城,张凡成为春节爬楼最多的菜鸟驿站站长。因为小区楼层高、户数多、等电梯费时间,他选择一层层地送,最高一次爬了30楼。

在西安华远君城,站长王奇送的快递最重有近40斤,一次把6件年货送上了门。

在中山市嘉惠路菜鸟驿站,大年三十,站长周伟明第一时间将邻居网购的梅干菜送上门,除夕餐桌上也有了一道梅干菜扣肉。

在快递物流详情上,众多消费者专门对菜鸟驿站不打烊服务点赞,感谢过年带来的温暖:

- “谢谢你,大年了这么晚,还给我送过来。”

“服务态度超好,今天打了三个电话前两个没接到,老板娘又弃而不舍打了第三个。”

- “广州呆了三年,这家菜鸟驿站老板夫妻是遇到最有人情味的一家人。谢谢他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