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09:04

特朗普发布多条错误信息 但Facebook并未设置明显虚假标识

根据调查机构 The Markup 的最新报告,在处理虚假选举信息方面 Facebook 并没有设置明显的标识,而是采用“内容丢失”(missing context)等低调的警告。而且更重要的是,对于目前已经封禁的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散播的虚假和误导性信息,Facebook 的态度比较“暧昧”。

基于从 Citizen Browser 获取的 2200 名志愿者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信息流快照,The Markup 在 12 月和 1 月这两个争议比较大的月份里面进行了统计调查,当时特朗普总统谎称已经在选举中获胜。Facebook 实施了特殊的横幅和标签系统,以告知用户选举结果,并对虚假帖子进行事实检查。

不过根据 The Markup 分析的数据结果,只有少数志愿者看到了有标记的内容。在参与测试的 2200 名志愿者中,只有 330 人收到了 682 个标记为“虚假的、缺乏背景或者与特别有争议的问题有关的”的标签。这些标签中的绝大多数只是将人们引向投票结果,而且它们被添加到任何与选举有关的内容中。

在特朗普发布的 Facebook 更新中有很多是明确存在误导性或者错误信息的,例如声称乔·拜登在统计上不可能赢得选举等等。但是这些明显的错误言论从未被 Facebook 贴上“虚假”或者“误导”性标签。Facebook所做的事情是增加关于选举诚信的通用警告。总的来说,“虚假”标签只出现在特朗普总共 12 个帖子上。

Facebook 告诉 The Markup,我们不会对无法验证的数据发表评论,但我们正在研究分享的例子。The Markup 指出,Facebook 声称要减少虚假说法的传播,所以用户可能只是被阻止看到许多被标记为 "虚假 "的帖子。然而,它还描述了“内容丢失”标志被应用到那些明确但间接地支持虚假阴谋论的帖子上--这使得 "帖子不真实的情况不那么明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