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07:14

去年美国电动车上牌数中 特斯拉汽车占了绝大部分

如果还不清楚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当中有多大的分量,那么《汽车新闻》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应该强调了这一概念。在2020年美国上牌的所有电动汽车中,特斯拉汽车占了79%。这不是打错字:79%。这意味着就只剩下21%的份额给众多其他汽车制造商瓜分了,也凸显了传统汽车制造商要想用各种电动车攻打特斯拉这个山头的计划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人总共上牌了200691辆特斯拉汽车,比2019年增长了16%。该汽车制造商目前在售的四款车型也各自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填补了去年电动车上牌量的前五名。唯一的非特斯拉车型是雪佛兰Bolt电动车,该车以19664辆的上牌量位居榜单第三位。Model 3以95135辆的绝对领先优势位居第一,其次是Model Y,上牌了71344辆。这使得Bolt电动车成为距离第二非常非常遥远的第三名。

第四名是Model X(19652辆),Model S排在第五名(14430辆)。特斯拉和孤零零的雪佛兰后面是各种各样的电动车, 包括日产Leaf, 奥迪E-Tron, 保时捷Taycan, 现代Kona电动车和起亚Niro, 所有车型的上牌量都少于10000辆。

对于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将重点转移到全身心投入到电池动力汽车上,也有一个好消息。即使2020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下,汽车销量大幅下降,但电动汽车仍能扩大其销售份额,即使只有0.4%。2020年电动车的上牌量比2019年增加了11%,不过从汽车销售的大局来看,电动车占所有上牌汽车的1.8%,高于2019年的1.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