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07:12

IBM为2030年设定新的气候目标

IBM公司今天宣布,计划到2030年摆脱其运营中排放的对地球有加热作用的二氧化碳。而与其他一些科技公司近来大张旗鼓地做出环保承诺不同,IBM的承诺强调的是要防止排放,而不是在二氧化碳排放后再开发捕捉二氧化碳的补救方法。

IBM承诺到本年代末实现温室气体净排放为零,并承诺在转向可能能够在二氧化碳排放后捕获二氧化碳的新兴技术之前,"尽其所能停止污染"。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90%的电力使用将依靠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它希望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0年的水平削减65%。

"我很自豪,IBM正带头采取行动,大幅减少排放。"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IBM在10月份宣布将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并将其传统IT服务存放在一个新的部门下,其正在更加重视其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这一转变使IBM在云计算市场上与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展开了更直接的竞争,而云计算市场是出了名的耗能。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8年数据中心的用电量约占全球用电量的1%,而且会给当地电网带来压力。现在,这三家公司都做出了大手笔的承诺,以控制推动气候变化的污染。

微软的气候承诺重点是推动开发从大气中吸走二氧化碳的技术;它在2012年达到了净零排放,但仍严重依赖投资森林来抵消其碳污染。亚马逊承诺到2040年达到净零排放。然而,随着业务的扩张,亚马逊的排放量还在不断增加。

IBM的新气候承诺还有更多的空间,因为该公司至今没有为减少来自其供应链或消费者使用其产品的排放量设定目标。这些间接排放往往构成了公司碳足迹的大部分。IBM并没有跟踪所有来自其供应链的污染,但其他间接排放(如来自其销售产品的排放)构成了其2019年碳足迹的最大块。微软和亚马逊则在其气候承诺中考虑了所有这些排放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