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6 16:16

SpaceX助力NASA开建Gateway月球轨道空间站

作为重返月球的 Artemis 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宇航局(NASA)也在努力推动 Gateway 月球轨道空间站的建设,以便后续能够作为往返月球表面的中转站。按照最初的计划,NASA 会在太空发射系统(SLS)准备就绪后着手建设 Gateway 。但现在,该机构已经决定在 SpaceX 和猎鹰重型火箭的帮助下开建。

据悉,NASA 希望在 2024 年前将人类重新送上月球。但受 2020 开年以来的持续挫败的影响,这一目标的实现已变得愈加困难。

Artemis 计划的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绕月飞行的 Gateway 轨道空间站。宇航员可借此相对轻松地往返月面,但实际建设的难度也不容小觑。

按照最初的计划,NASA 会通过太空发射系统(SLS)来承载这项工作。但现在,该机构已决定向 SpaceX 支付超过 3.3 亿美元,来帮助将 Gateway 的组件送入太空。

在这项合作之前,SpaceX 早已习惯了使用常规的猎鹰 9 号来承担太空发射任务。不过为了构建月球空间站,这家私营航天企业仍需祭出更加重量级的 Falcon Heavy 火箭。

外媒指出,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为 NASA 的动力 / 推进元件(PPE)和人居 / 物流基地(HALO)提供发射服务。

作为绕月飞行的首个长期基地,Gateway 对支撑重返月球的 Artemis 计划至关重要。上述两个组件将成为 Lunar Gateway 的核心,然后 NASA 宇航员会借助单独的载具往返月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