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6 14:55

COVID19大流行导致生意冷清 网吧业主转型挖矿以填补亏空

在实体经济遇冷和加密货币价格持续升高的双重因素影响下,近年来的硬件市场已经变得相当魔幻。近日,越南推特网友 @I_Leak_VN 分享了一组网吧转型矿场的照片,并且指出图中有多张带有酷炫 RGB 灯效的 RTX 3080 显卡。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全球多地都颁布了针对人员密集型场所的疏散令,让原本就不太热闹的网吧生意也遭受了重创。

从 Facebook 帖子中的文字翻译来看,这是一家计算机商店旗下的网吧,因此很容易通过渠道优势获得大量 RTX 3080 游戏显卡。

考虑到没有人愿意做赔本的买卖,网吧转型挖矿一事,意味着与传统的经营服务相比,业主更看好长期的加密货币价值。

尽管最近几个月的显卡价格也迎来了相当高的溢价,但在下一波“矿难”来临之前,普通消费者几乎是不可能再买到平价的显卡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