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5 17:38

女子取快递被造谣出轨 当事人发声相信美好

近日,取快递被造谣出轨的女子发声,在接受采访时称,想感谢的人有很多,“首先是我的家人”,其次要感谢媒体人、感谢司法机关。

她还感谢网友,“因为网友其实一直在给我输入很多正能量的声音,我觉得也是帮我心态和生活往好里转变的非常大的原因。”

新的一年,她还要等一个最终的结果,她相信是崭新和美好的,也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去年7月,该女子到杭州一小区快递驿站取快递时,被附近便利店店主偷录视频。随后店主与朋友二人编造了“女子出轨快递员”的聊天内容并发至微信群,谣言疯狂扩散,并引发网友热议。

之后,该女子被公司劝退,陷入抑郁状态,她称自己遭遇了“社会性死亡”。

2020年8月13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对二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2020年10月26日,吴敏向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以诽谤罪追究便利店店主等人的刑责,12月14日被正式受理,目前,案件已经移送余杭区检察院。

1月21日,该案件还入选了“2020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有专家学者认为,将可耻的、有着严重社会危害性的网络诽谤、侮辱行为纳入公诉案件范围,拓宽了网络暴力维权的路径,不仅是对网络施暴者强有力的威慑,也体现了对人格权保护的升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