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5 09:27

特斯拉否认推出16万元电动车 近期全球多地曝召回

【TechWeb】2月15日消息,昨日市场传出消息称,特斯拉中国正在研发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更便宜的特斯拉,预计零售价为16万元人民币(2.5万美元)。

但随后,据澎湃新闻报道,特斯拉方面回应称,关于网络上出现的“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日前在采访中证实将推出16万元更便宜车型”相关内容为不实猜测,采访过程中未曾提及该信息,具体信息还请以官方渠道为准。特斯拉中国方面否认了该传言。

关于特斯拉造更低价电动车的猜想或来自于去年9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特斯拉电池日上所言,其宣布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制造出售价2.5万美元的配备新电池的纯电动汽车。

2020年特斯拉在全球销量创新纪录达到49.95万台,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尤其亮眼。

今年1月特斯拉在国内市场共交付15484辆新车,虽然同比增长,但环比去年12月份的交付量却下跌了35%。

特斯拉1月交付量的减少或受到其质量问题的影响。近期,特斯拉在全球多地爆出质量问题。

2月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召回公告,特斯拉申请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理由是这些车辆上的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故障导致中控屏幕无法正常使用。

2月5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为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问题而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召回共计36126万辆Model S、Model X车辆。

2月12日,德国汽车管理局宣布,因成型不良,特斯拉须在全球召回约1.23万辆Model X。

与此同时,12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曝光已于去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特斯拉股价当日大跌超7%。

截至目前,因特斯拉股价下跌,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马斯克身家已被贝索斯超越,失去首富头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