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4 09:26

外媒微软谷歌高通担忧英伟达收购Arm损害竞争 至少一家反对收购

【TechWeb】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9月13日,英伟达在官网上宣布,他们同软银集团达成了收购Arm的最终协议,交易规模高达400亿美元,收购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进行,他们当时预计约在18个月内完成收购交易。

由于Arm是全球重要的芯片技术提供商,其芯片架构用于英特尔、苹果、高通、三星等众多厂商所研发的芯片,英伟达也是客户之一,他们收购Arm,也难免就会引发众多芯片厂商的担忧。

针对同行们的担忧,英伟达CEO、联合创始人黄仁勋此前表示,收购Arm之后,英伟达将维持Arm的开放授权模式,无意对任何客户进行限制,也无意拒绝任何客户。但黄仁勋的表态,并未打消同行们的担忧,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高通、微软和谷歌,目前也在担忧英伟达收购Arm将损害竞争。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高通、微软和谷歌,担忧收购交易将损害竞争的。这一消息人士表示,高通、微软和谷歌已向美国反垄断监管部门表达了相关的诉求,要求反垄断方面的官员介入这一交易,至少有一家公司希望终止交易,但并未指明是哪一家公司。

由于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需要得到美国等众多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因而如果反垄断监管机构支持了高通、微软和谷歌的诉求,这一交易就将难以成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伟达宣布与软禁集团达成收购协议之后不到一个月,外媒就曾援引多方的消息报道称,硅谷多家科技巨头反对这一收购交易的,反对的厂商包括英特尔、高通等多家芯片供应商,也包括特斯拉,他们向美国等多国的监管机构表达了对这一收购交易的担忧。

如果消息人士透露的高通、微软和谷歌担忧收购交易损害竞争的消息属实,也就意味着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又有了新的阻力。收购交易宣布之前,Arm的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他反对英伟达收购ARM,他也认为这一交易最终不会获得通过。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年1月份,就已在准备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进行调查,他们邀请关注这一收购交易的第三方,就英伟达收购Arm提交初步的意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