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3 07:10

春节不打烊除夕初一全国快递处理超1.3亿件

由于疫情还未完全恢复,今年春节为了更好地疫情防控,全国各地倡导“就地过年”,而为老家寄出各种年货大礼包,便成了“就地过年”的市民一种对家的思念方式,借此补偿不能亲自回去陪伴的遗憾。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显示,除夕和初一两日,全国快递处理超1.3亿件,同比增长223%。

快递的春节不打烊服务确保了广大用户能够顺利收到年货,愉快地度过春节。

据悉,在春节假期期间,包括顺丰、京东物流、邮政EMS中通、圆通、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依然坚持运营,预计全行业在岗人数超过百万人。

此前,国家邮政局还发布消息称,要坚持 “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主基调,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全力做好网络购物及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2021年我国第100亿件快件诞生,达成这一成绩仅用了38天。

国家邮政局表示,快递百亿业务量所用时间的再次刷新记录,不仅彰显了快递行业蓬勃活力,也凸显了行业在促进消费和畅通经济循环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春节你寄快递了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