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2 11:06

对标屏下相机一加新技术曝光前摄可完美隐藏 正面全是屏

近年来,各家手机厂商都在致力于实现真正的全面屏手机,目前已经克服了大多数困难,但前置相机始终是最大的难题。

虽然目前已经有许多厂商开发出了屏下相机技术,能将前摄完美的隐藏至屏幕下方,但是其成本太高,且前摄穿过屏幕面板成像的效果并不理想,极易受屏幕光线干扰,导致目前市面上屏下摄像头的量产机型仅有中兴旗下一款。

对此,一加开发出了一个全新方案,理论上来说可以实现目前最优秀的屏幕效果。

网曝一加全新专利 将前摄隐藏至屏幕边框

据国外知名媒体letsgodigital报道,一加正在尝试将前置摄像头放置于手机的窄边框中,以实现手机正面完整的屏幕效果,同时还能保证前摄的成像效果。

消息称,一加手机在2020年向世界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项"显示设备"专利,近期已经正式对外公开。

根据专利设计图显示,一加将采用一颗尺寸非常小的前摄传感器,并通过新技术将其放置在极窄的屏幕上边框之中,能提供优秀的前置拍摄效果,还避免了挖孔等异性屏幕带来的视觉观感下降。

另外,图片还显示一加此项专利还将配备FPCB开孔技术,能将较大的前摄传感器直接穿过柔性电路板放置,不仅能实现前摄的完美隐藏还能节省一定的内部空间。

一加9系列将无缘此项技术

如果这个方案能顺利落地,势必将成为目前最优秀的全面屏解决方案。

不过可惜的是,此前曝光的一加9系列真机并未采用这项技术,应该是研发进度并没有同步,期待下半年一加9T系列推出时,能够搭载这项全新的全面屏技术,为用户带来优秀的视觉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