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22:56

特斯拉宣布将接受比特币购车 原广汽蔚来CEO廖兵爆笑回应

看到马斯克将要把比特币作为特斯拉的支付工具时,前广汽蔚来CEO廖兵忍不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跑的太快容易扯着蛋”。原因是,之前广汽蔚来就因为比特币当做支付工具,来进行营销时“惨烈翻车”。

前几日,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已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此外,特斯拉还表示,除了购买比特币,该公司还将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以换取其产品。这将使特斯拉成为第一家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的此举,也引起了国内外不少车迷朋友的关注。因为按照当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比特币的单枚价格已经超过了48000美元,并且还有不断冲高的态势。因而,比特币更像是一个理财产品,而非支付货币。

但是,马斯克作为全球头号“狂人”,向来就喜欢挑战不可能。此前,他把其在推特的个人简介,修改成为“比特币”后,比特币就开始价格暴涨。

不过,事实上,试水用比特币作为车辆购买支付工具的车企,特斯拉并不是第一家。首家而是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广汽蔚来。

在去年12月31日,广汽蔚来官方宣布,成为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但是这种行为有违法之嫌。

有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该行为或涉嫌违法,目前人民币是中国唯一法定货币,央行禁止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参与支付行为,如果企业允许比特币参与支付行为,将涉嫌违法行为。

后来,广汽蔚来发布道歉声明称,在未充分考虑和未取得金融监管许可的情况下,就发布成为首家接受数字货币购买的汽车企业,由此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我们深表歉意。

而今,在广汽蔚来因为比特币事件翻车后不久,马斯克则又结果了比特币的“魔棒”。那么在中国市场,特斯拉是否会无差别的提供与全球相同的比特币支付服务,还是在中国市场区别对待呢?我们保持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