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17:16

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榜单出炉华为领跑160苹果未进前三

2月10日消息,今日,第三方市场调研CINNO Research发布了2020年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排行。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约3.05亿部,因受疫情及多重市场因素叠加影响,整体销量同比下降21%。

据了解,全年销量前三名的厂商分别为华为、vivo(含iQOO)以及OPPO,三家全年总销量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56%。

其中,华为以约6880万部的销量,强势领跑全年手机销量榜单,虽然受到制裁影响,导致总销量下降23%,但华为依然凭借其自身过硬的实力,依靠前三季度的强势表现,以22.6%的市场份额保持国内销量第一的名次。

紧随其后的vivo以约5300万部的销量位居第二,同比下降23%,揽获17.4%的市场份额。

此外,OPPO在2020年手机销量约4880万部,同比下降23%,市场份额为16%,与vivo销量并无太大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苹果仅取得榜单第五的名次,但苹果手机的销量是榜单前五名中同比唯一正增长,全年销量3870万部,同比增长13%,市场份额为12.7%。

据悉,此次苹果的增长主要归功于iPhone 12系列机型良好的市场表现。

其他上榜厂商还包括荣耀、小米、Realme、三星以及一加。

目前,5G已经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像OPPO、vivo和小米这样的头部厂商将加倍投资其旗舰和高端产品线,专注于产品线的研发和高端零配件的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