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14:12

iOS 14.5测试更新苹果地图支持上报事故超速和危险预警信息

苹果刚刚在面向开发者和公测用户的 iOS 14.5 Beta 版本中,为自家地图应用添加了一项类似 Waze 的“众包信息分享”功能。如果你在沿途遇到了交通事故、测速陷阱、或者险情,都可选择在 Apple Maps 上直接汇报。具体说来是,在设置好导航路线并点击“开始”之后,Siri 会告知用户能够报告沿途看到的事故或危险。

(图 via MacRumors)

如有需要,可在苹果地图界面向上滑动、然后点击“报告”按钮,以标记相关事故、危险、或测速预警,相信 Waze 等地图 / 导航 App 的用户不会对这项功能感到陌生。

点击后可自动标记当前位置,但目前尚无确认窗口,相信随着功能的正式上线,这部分体验才会完全向 Apple Maps 用户开放。

除了手动标记,不方便的用户也可通过语音来召唤 Siri 记录,然后语音助理就会帮你完成向 Apple Maps 团队提交报告的操作。

其后的理念是,在汇总了足够多的信息之后,众包数据就可以帮助系统描绘出一个实际发生了交通事故的现场。

此外据 MacRumors 论坛网友 MozMan68 所述,该功能同样可在开启了 CarPlay 的车载屏幕上使用。至于苹果打算何时向美国以外的市场区域开放测试,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