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09:24

向中小股东低头 贵州茅台终止8.2亿元捐赠砸4.6亿建15栋酒库

从茅台时空获悉,2月9日下午7时,贵州茅台在上交所公告宣布了一项令人关注的议案。

这项题为《关于终止有关捐赠事项的议案》表示,公司终止向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资200万元、向仁怀市人民政府捐资1200万元专项建设酒类火灾处置专业队、向仁怀市人民政府捐资2.6亿元专项建设茅台镇骑龙1万吨生活污水处理厂、向习水县人民政府捐资不超过5.46亿元专项建设习水县习新大道建设工程事项。

相关议案还表示,截至目前,贵州茅台未支付上述捐赠款项。

另据媒体报道,此外,会议还决定,投资不超过4.6亿元实施“十三五”中华片区酒库续建工程建设项目,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

本项目规划建设酒库15栋,设计总储酒能力1.84万吨。投资不超过3,342万元实施和义兴酒业分公司201厂大地片区清污分流管网升级改造工程,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

这一议案是对近几个月来,备受中小股东关注的捐赠议案所作出的重大调整。

据了解,此前,逾230位中小股东联合起来控诉贵州茅台多项亿元级别的捐赠“不合规矩”。随后,贵州茅台于2月9日公告称终止相关捐赠。

同天,贵州茅台再创一项A股纪录,成为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元的上市公司。贵州茅台收于2456.43元/股,市值3.09万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