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09:06

台积电将在日本建立研发基地,1.86亿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0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世界最大半导体代工厂商台积电(TSMC)日前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了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计划。

台积电上个月就曾表示,正在评估在日本设立材料研发中心的可能性。据悉,在疫情大流行的大环境下,市场对先进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高。

昨日台积电董事会正式批准了该计划,称将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以扩大3DIC(3D集成电路)材料的研究,投资额不超过186亿日元(约合1.86亿美元)。

据了解,台积电日本全资子公司主要推进被称为半导体「后工序」的封装作业等的相关开发,还将讨论设置生产线。

另外,台积电目前为了在美国建设海外首个高端半导体工厂,正加快推进筹备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