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08:02

被工人打砸后 纬创印度工厂重启或代工iPhone 12 Pro Max

去年12月,知名代工厂纬创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工厂被2000多名印度工人打砸,甚至还有iPhone手机被抢,现在这个工厂要重启了。

报道称,纬创发表声明,表示正努力提高标准和解决工厂中的种种问题。

这家工厂位于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Kolar区。“我们期待重新启动运营,欢迎我们的团队成员回来,我们要感谢他们在整改过程中表现出的耐心和支持。“

纬创在印度的工厂主要负责为苹果代工iPhone 7、iPhone SE二代等手机。这次重启之后,纬创代工苹果iPhone 12系列手机的工作或许会继续,iPhone 12 Pro Max等机型也会由印度工厂代工。

据之前报道,工人闹事的原因跟工资被克扣有关,纬创先前答应向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每月21000卢比(约1863元人民币)的薪水,但现在薪水已降至16000卢比(约1420元人民币),最近几个月甚至减少至12000卢比(约1065元人民币),非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月薪也已降至8000卢比(约710元人民币)。

事件发生后,纬创先是否认克扣工资,但苹果暂停了纬创印度的代工业务,纬创公司最后不得不道歉,纬创表示,“我们已经开除负责印度业务的副总裁。我们还在改进流程、重组团队,以确保问题不会再次发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