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07:12

SpaceX星链卫星上网开启预订下载速度可达150兆

埃隆马斯克的Starlink星链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正在一步步走向现实,已经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发出了预订邀请函。

星链卫星发射任务始于2019年5月,不到两年时间已经发射了超过1000颗,而根据设想,星链卫星数量超过1440颗之后才算完成第一期,最终可能会达到数万颗。

四个月前,SpaceX启动了星链互联网服务的邀请内测,目前用户量刚刚突破1万。

截至目前,只有德国、加拿大、英国的监管机构批准了SpaceX的星链互联网服务,内测邀请也仅限上述三国。

不过,星链正在向更多国家和地区挺进。在墨西哥、德国、希腊、法国、澳大利亚、阿根廷、智利,申请许可的程序推进顺利。

在加勒比海地区、奥地利、西班牙、爱尔兰、意大利、新西兰、菲律宾、印度、日本、南非、巴西、哥伦比亚,也已经启动相关工作,不过还处于早期阶段。

此外还有许多国家的申请可能已经开始,但还没有得到证实。

马斯克曾表示,星链的目标是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以同样的价格提供服务,唯一的区别就是税收和运费。

目前,星链服务每月需要99美元,还得花500美元购买专用终端设备,平均下载速度可达50-150兆,延迟20-40毫秒不等,完全可以接受。

不过注意,星链服务并非要取代现有固网宽带接入,而是面向农村等网络接入不便的偏远地区。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拨款8.855亿美元支持星链计划,目的主要也是改善美国53个州的农村地区的上网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