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21:54

高通发布第二代5G无线接入平台万兆宽带可休矣

除了第四代5G基带骁龙X65/骁龙X62、第七代5G/4G宽带包络追踪方案QET7100、第四代毫米波模组545,高通今天还发布了第二代高通5G固定无线接入(FWA)平台,基于骁龙X65 G基带和射频系统,通过5G网络为企业、家庭提供固定互联网宽带服务。

新平台还采用了高通第二代增程毫米波天线模组QTM547,支持增程高功率Sub-6GHz 5G连接、增程高功率5G毫米波、全球首个5G Sub-6GHz八路接收、高通动态天线调谐技术,峰值下行速率可达10Gbps,媲美万兆有线宽带。

其中,增程高功率Sub-6GHz 5G连接可以将信号覆盖范围扩大25%,并将网络容量提升10%。

QTM547增程毫米波天线模组、骁龙X65 5G基带及射频系统相搭配,能为5G毫米波CPE产品提供从基带到天线的完整平台方案,满足不同监管机构的功率级别要求(等级1和5),扫描角覆盖也比前代产品提升了30%,还支持天线模组动态旋转,从而接收最强信号。

5G Sub-6GHz八路接收则能带来35%的网络覆盖范围提升、20%的网络容量提升,尤其是对于小区边缘信号不佳的头疼问题,可以帮助锁定基站信号,增强信号强度和纯净度,提升下载速度。

现骨干商用终端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

此外,高通还推出了新的骁龙X12+ 4G LTE基带,适用于依赖4G网络的固定无线接入终端,峰值下行速率可达600Mbp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