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9:10

北京严查核酸检测违法违规广告支付宝微信等一律下架

临近年底,返乡过年,核酸检测成为刚需,不少平台也都上线了齐全的核酸检测服务,但也出现了一些违法违规的广告。

2月9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场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北京市将加强部门联合监管。

其中,北京市委网信办加强酸检测网络销售、广告宣传、检测人员招聘等方面信息链接的智能监测,要求微信、微博、京东、支付宝、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快手等平台,及时下架清除或调整核酸检测违法违规网络销售广告和链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价格行政指导会,进行价格管理法律法规宣贯和政策指导,通过案例以案释法,规范核酸检测收费行为。

目前,暂未发现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价格管理违法事实。如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及时查处。

提醒大家,核酸检测出结果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要到24小时之后才能拿到报告。网上那些声称一小时甚至半小时出结果的,百分之表都是骗子,切勿上当。

另外,切勿购买、伪造所谓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但个人容易受骗,还会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后果很严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