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8:48

微软Facebook和PayPal是最多被用于网络钓鱼的品牌

在2020年期间,微软保持了其作为最常出现在钓鱼邮件中的品牌的地位,其次是Facebook和PayPal。邮件安全解决方案公司Vade Secure发布了2020年钓鱼者最爱的报告,报告还显示,云服务超过了金融服务,成为被冒充最多的行业,同时紧跟时事的黑客也正迅速利用COVID-19的流行带来的话题。

安全人员建议企业和组织需要意识到,网络钓鱼者和其他威胁行为者总是在寻找新的方法来针对他们。钓鱼只是黑客使用的一种策略,而知名品牌不断变化的受欢迎程度表明了网络犯罪分子的策略是如何不断变化的。

《钓鱼者的最爱》报告强调了积极主动和全面的电子邮件安全态势的重要性。企业应该通过培训、技术和保持警惕性的策略结合,保护自己和客户免受动态钓鱼攻击。

季度报告中,微软始终保持着第一的位置,且连续四个季度保持第一。2020年第二季度Facebook网络钓鱼上升幅度最大,共检测到4373个独特的URL。此外,WhatsApp的欺骗邮件也在大流行的同时出现了激增。

云服务在第二季度超过了金融服务,成为被冒充最多的行业。微软、Netflix、Adobe、苹果和Dropbox是前20名中被冒充最多的云服务公司。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网上购物电子商务引发了钓鱼者的新兴趣,例如eBay在2019年没有进入前20名的名单,但在2020年跃升了28位,成为第五名。

完整的报告可以从Vade Secure网站上获得:

https://info.vadesecure.com/en/ebook-phishers-favorites-2020-year-in-review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