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5:29

另类演绎“母子情深”,近700万人在抖音看他“演戏”

账号名称:林末范

账号类型:剧情扮演类

制作难度:四颗星(需要演技)

视频素材:真人出镜

变现模式:广告,商品橱窗

竞争对手:少

反串,一人分饰多角,剧情扮演类内容在抖音上一直颇受欢迎,也是最容易吸粉的内容之一。不过,这类内容的制作门槛稍微要高些,不但内容要新颖有创意、容易引起用户共鸣,对出演者的演技也是有一定的要求。

一条视频播放千万,衍生多个系列

林末范就为数不多同时满足以上多个条件的达人之一。短视频这条路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林末范2017年就开始玩抖音了,当时他也尝试过无数种内容和风格,但都反响平平。

直到2019年7月,他的一条关于妈妈的视频火了之后,他才找到自己的内容方向。通过演绎另类“母子情深”,林末范一条视频播放量超千万,为其抖音账号带来近50w粉丝,全网涨粉超百万。

站长之家了解到,截至目前,林末范在抖音一共发布了112个作品,粉丝数达657.5万,近一个月作品点赞量近500万。

打开他的抖音首页,你会发现和其他账号不同的是,他的作品前面有增加一个内容导航,分为时光机系列、校园系列、妈妈系列、女友系列等。同类型的内容都会被放入一个合集,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性观看。

精准抓住用户共鸣,内容直击痛点

目前,他更新的比较多的是女友系列和妈妈系列,其次是校园系列。其中,最让粉丝上头的当属妈妈系列和女友系列。目前,女友系列已经更新到了40集,总播放量达3.9亿。妈妈系列更新至16集,播放量达4.6亿。

一般情况下,林末范的视频内容都是围绕两个人的对话情景展开,然后一人分别饰演妈妈和儿子,女友和自己,老师和学生等。他的成功在于能够精准把握人物的特点,并附有生动的表情、动作等,让网友看后忍不住发出“没错,我妈就是这样”“感同身受”“太真实了”“笑到头掉”这样的感叹。

他的内容之所以让人欲罢不能,除了内容有很多共鸣点之外,鲜明的”记忆点“也是让用户记住他的因素之一。

运营技巧——制造记忆点

在运营短视频账号时,常用的一个运营技巧就是给账号制造记忆点。那么,记忆点怎么造?这里涉及到就是“重复账号元素”。

一般情况下,重复账号元素包括听觉和视觉两方面。听觉上,你可以通过在视频中采用固定的slogan,固定的配乐来加强用户的记忆点。而在视觉上,你可以通过在视频中重复出现同样的场景、代表性动作或人物形象来加深记忆。

比如在妈妈系列中,林末范的“妈妈”总是一头干枯毛糙的卷发形象示人,并且每个视频的结尾都是妈妈拿着鸡毛毯子冲向屏幕打儿子。这就是他的记忆点之一,也是用户非常喜欢的点。

而在女友系列中,林末范的“女友”总是顶着一头翠绿的头发,不懂女人心的男生在视频的结尾总是以被女友暴揍收场。场面一度十分“残暴”,每个视频的结尾都有一个被打断头的人偶,用以凸显男友的惨境,让用户记忆深刻。

广告植入剧情,互动远超同级别账号

目前,林末范的变现模式主要是通过在视频中植入广告和商品橱窗售卖产品。站长之家了解到,目前,林末范总共直播了64次,暂未在直播中带货。

他的商品橱窗目前上架了79件商品,涵盖欧扎克、元気森林、佳洁士、完美日记等41个品牌。其中,比较热销的商品有葡萄干、完美日记口红、佳洁士牙膏等。

这类剧情扮演类的视频,在植入广告方面有较大优势。此前,林末范在与欧莱雅合作的广告短视频中,就将带货广告巧妙地插入搞笑视频的剧情之中,收获7.8万评论和6.3万转发,互动数据远超同级别账号。

林末范称他的梦想是进演艺圈拍戏,或者像papi酱一样打造自己的网红矩阵IP。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