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4:27

松下代工的特斯拉4680电池下半年开始生产,五倍于现款电芯容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9日消息:松下近日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在位于美国内达华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始生产特斯拉新设计的4680电芯。这款电芯将成为特斯拉第三代产品的重要特征,出现在 Model S Plaid+、Cybertruck、Roadster2等新车型中。未来Model3和 Model Y 也不排除有用上这款电芯的可能性。

在去年9月份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了4680电池设计。这种方案采用无模组设计,大约有960个电芯组成,能量密度可以提升至300Wh/kg。

据了解,通过优化正负极配方和电解液,以及采用无极耳的新型电芯结构,4680电芯将具备五倍于现款电芯的容量和六倍的放电功率,同样尺寸的电池包换装4680电池,可将车辆续航里程增加16%。

图片来自 Tesla

不过基于良品率和生产线切换的考虑,4680电池一段时间内还是只会在高端特斯拉车型上使用。Model S Plaid、Model X Plaid 目前仍然使用改良配方的18650电芯作为电力来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