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3:34

博泰车联网和通用五菱举报腾讯垄断,称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网易财经报道,近日,博泰车联网和上汽通用五菱就腾讯涉嫌垄断一事,共同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反垄断举报书。

举报书怒斥腾讯滥用其中国大陆地区即时通信市场的市场支配地位,通过向汽车厂商施加压力,直接限定博泰具有微信功能的车联网产品不能与汽车厂商进行交易,且不具备合理理由,对车联网产品与服务市场产生了排除、限制竞争的后果,构成《反垄断法》所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博泰车联网认为,腾讯已将其“封杀令”延伸至汽车及车联网行业。目前,博泰车辆网和通用五菱对腾讯垄断行为举报这一案件尚在审查程序当中,如果立案,将成为科创企业与汽车业首个对互联网巨头的反垄断案例。

据公开资料显示,博泰车联网是一家提供主动安全、汽车电子、底层汽车软件、智能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国内国际互联网汽车生态、云计算、大数据、地图引擎软件与云端架构等服务的综合车联网服务提供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