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07:12

NVIDIA终于改了强制要求RTX 30游戏本标注功耗频率

NVIDIA RTX 30系列游戏本正在陆续上市,搭档全新的AMD Zen3锐龙5000H系列处理器,堪称王炸级的组合,但是这一次,老黄又玩了一手骚操作。

NVIDIA Max-Q技术在RTX 30系列上升级为第三代,包括动态加速2.0、静音模式2.0、高级Optimus、Resizable BAR加速、DLSS抗锯齿等等,提升巨大。

但这一次,NVIDIA放弃了Max-Q、Max-P的版本标注,只有单纯的型号,而无论是RTX 3080/3070/3060中的哪一款,频率、功耗都只规定了一个宽泛的范围,厂商可以自行选择,很容易出现RTX 3070性能反而还不如RTX 3060的情况,让人无所适从。

随后,NVIDIA强行解释说取消标注Max-Q,是因为它不再仅仅代表功耗高低,而是一系列技术的组合,并鼓励厂商标注具体频率、功耗。

但是,这显然不够,而且不是每家厂商都那么坦白和自觉。

终于,NVIDIA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已经要求笔记本厂商更新每一款RTX 30游戏本的产品页面,必须标注明确的频率、功耗状态,反映真实性能。

幸运的是,在此之前,多家笔记本厂商已经自行公示,包括华硕、宏碁、雷蛇、微星、外星人、技嘉等等。

尽管如此,大家在购买RTX 30游戏本的时候仍然要仔细辨别,尤其是在电商平台,不太可能都在产品名等显著位置标明频率、功耗,还是要查询官方网站为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