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20:15

瑞幸咖啡:与SEC和解方案获法院批准,将支付1.8亿美元民事罚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消息:针对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解一事,瑞幸咖啡今天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SEC的和解方案于2月4日获得法院的批准,这代表公司在不断补救之前外界报道的捏造交易所产生的问题方面又向前迈出积极的一步。

2020年12月16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与SEC就公司某些前高管和员工实施的捏造交易的调查达成和解。当时瑞幸咖啡指出,拟议的和解方案须经纽约南区美国地区法院批准。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瑞幸咖啡同意向SEC支付1.8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当时SEC称,从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瑞幸咖啡利用关联方制造虚假交易,伪造超过3亿美元的销售额,并有意严重高估其收入及开支,低估净亏损,从债券和股票投资者处筹集资金超过8.64亿美元。因此,SEC会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瑞幸咖啡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报告、账簿和记录以及内部控制规定。

另外,日前据彭博社报道,瑞幸咖啡在纽约根据美国破产法Chapter15申请破产保护。瑞幸咖啡表示,公司在中国的所有门店仍在营业并为客户提供服务,预计对日常运营没有重大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