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17:36

粉丝超千万=赚千万?这位UP主告诉你视频创作者真实收入

账号:小白评测

全网订阅用户超1100万,B站粉丝178万

领域:数码科技

收入类型:原创内容分成,广告视频制作,电商业务

千万粉丝UP主公布他一年赚了多少

全网一千万的粉丝,这样的账号可以带来多少的收入呢?相比不少人对于视频创作者的收入情况十分感兴趣,尤其是哪些经常出现在各大视频网站首页推荐的UP主,动辄视频播放量超过百万的创作者,他们的收入是否是令人无法企及的呢?今天刚好就有一位满足了一场条件的UP主,亲自透露了自己的收入情况,或许他的透露的数据会让你惊叹这个行业居然会这么赚钱!

他叫做小白评测,是一位数码UP主

根据小白评测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网视频端订阅用户为893万,图文端+视频端订阅用户超过1100万。拥有千万粉丝的数码科技账号,去年一整年的流水收入为1521.7万,其中原创内容分成占约50%左右,广告视频制作收入占约30%,剩下约20%为电商收入(二手产品及电商服务)。

在收入超过千万的同时,去年小白评测的支出也超过了千万,支出总额为1246.4万,支出的主要项目为办公场地、人力支出、测试设备等支出项目,最大的支出项目为人力支出,超过了500万,其次定制开发和服务器费用超过100万,办公场地支出也超过100万,这些都占据了支出的大头。

为什么数码类UP主这么受欢迎

同样在B站,如果也是拥有百万粉丝的唱见(主要投稿翻唱作品)、舞见、或者是美食类……这些在B站都相当受欢迎的UP主,他们即使拥有百万粉丝也不一定可以达到数码类博主的收入水平。主要原因可以说是手机等数码产品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必需品”。

(图源:cnnic)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2020年中国的网民数量已超过9.89亿,99.2%的网民使用手机上网。与传统的PC互联网时代相比,手机比电脑更加便宜,也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必需品”,几乎没有智能手机就无法获得便利的生活服务。

同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智能手机消费国,大约30%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销售。如今人们对于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需求也在增加,也希望购买到更好、更适合自己的手机型号、品牌。在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下,也孕育出了一批手机数码的KOL,因此可以说数码科技UP主的发展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才出现的。

数码UP主恰饭还有哪些“姿势”

在大多数视频平台,原创作品都有一定的收入来源,但如果仅限于原创作品的补贴或者是观众打赏,可能会造成入不敷出,或者因微薄的收入造成创作热情消退。因此“恰饭”也成为大多数UP主会选择的一条增加收入来源的道路。对于“恰饭”——也就是商业推广合作,现在的观众已经基本都可以接受这样的做法,毕竟UP主们活得开心才可能创造出更好的视频作品。

数码博主的“恰饭”姿势可以说是比大多数领域的视频创作者更宽广。除了很多本领域常接触的手机、音箱、耳机、智能手表、笔记本、家用电器之外,现在的数码UP主已经开拓出了其他各种跨界内容,比如电动汽车、智能酒店、潮鞋等。有一些产品是自己粉丝们消费得起的,一些产品则是很多粉丝未来几年有可能的购买产品。

这些广告商为什么愿意和数码UP主合作?原因正是很多数码科技的粉丝与这些广告商产品的目标用户群高度重合,一部分粉丝已经达到了他们产品的消费能力,比如手机、电脑,这些产品几乎几年就要换代一次,成为了大众消费品类别;另一部分粉丝则在未来几年内有消费的需求,潜在的增长也十分可观。

数码UP主的入门门槛很高吗?

在B站,你实际上随便搜一些数码新品的关键词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新人在发开箱视频,有一些视频虽然也可能获得超过10万的点击观看量,但能否长期保持更新又吸引粉丝的却极少,这难道是因为数码产品太贵导致他们无法更新视频。

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B站一位“老师好我叫何同学”的UP主,这位视频创作者的内容,也是比较常见的数码产品,比如iPad、HomePod、iPhoneXR、Mate30Pro等等,实际上这些产品的价格大多数在数千元以内,甚至一部分产品还是从自己的朋友那边借过来拍摄视频的,这似乎对于一位B站粉丝数量超过650万,入选“B站百大UP主”的创作者来说,实在有点寒碜。但何同学通过自己的科普的方式获得了很多成就和关注,这不也是成为一位人人知晓的数码大V的一种途径之一吗?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成为一名数码创作者的成本会比较高,但收益也确实会比很多领域的视频创作者更宽广。但现实也有很多例子告诉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道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要成为“小白评测”,或者是成为“何同学”……也许你也可以走出一条未曾走过的道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