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15:52

SK海力士最终目标是芯片生产全自动化 目前已达到L3L4级别

【TechWeb】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过程极为复杂,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密设备和高端人才,自动化程度也相对较高,但目前仍还未达到完全自动化的水平。

虽然芯片的制造还未实现完全自动化,但还是有不少的厂商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致力于实现或达到全自动化的水平,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就是其中之一。

外媒的报道显示,SK海力士的最终目标是使芯片制造工厂全自动化运营,也就是达到L5级别,使生产制造的每一分钟都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目前他们300毫米的晶圆厂,自动化程度在L3到L4级别,他们将同设备行业和学术界紧密合作,达到接近L5级别的水平。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目前新建的芯片制造工厂,大部分的自动化程度在L3到L4级别,很多的过程都已实现自动化,不需要运营人员一直监控,良品率的检测和生产效率,也高于人工操作的水平。

SK海力士的高管还表示,最大的挑战是让晶圆厂做出准确的预测,准确的预测能提高生产效率和良品率,并降低成本,基于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技术的预测方案,对芯片制造工厂实现自动化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技术将解决芯片制造自动化的诸多限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