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14:51

赶上抖音早期红利的网红,现在活得怎么样了?

账号名称:猫女林

类型:音乐

制作难度:四颗星

视频素材:真人出镜

背景音乐:热门音乐

变现难易程度:中

竞争对手:多

猫女林这个名字,比较早期玩抖音的用户可能有印象。作为赶上抖音早期流量红利的网红之一,虽然知名度没有同期的papi酱、代古拉k、摩登兄弟、冯提莫大,但猫女林借抖音之势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凭借模仿一炮而红

猫女林,毕业于厦门一所普通大专。在校时,她通过拍抖音玩手势舞获得了不少粉丝,一开始她基本是抖音流行什么玩法就拍什么,还有一些和男朋友的互动视频。

2018年6月,猫女林凭借“萨瓦迪卡,欢迎大家”那条模仿泰国小姐姐的视频而走红,该条视频点赞超240万,评论量超7万。由于猫女林本身长得有点异域风情,加上服装和口音模仿,让不少人以为她真的是泰国人。

这条视频之后,可以看到之后她的每个视频点赞量基本在五六十万左右,内容基本是手势舞或者唱歌等内容,而她的男朋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公基本退居幕后,主攻账号的运营。大学时期,他们的账号就接到了不少单价几万到十几万的广告订单,比同龄人更早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巅峰时期,猫女林的粉丝数曾达到了千万级别,不过随着结婚生子之后,她的部分重心开始转向家庭,作品更新频率有所下降,粉丝数也出现了下滑,而这也是大多数账号运营到后期普遍会出现的问题。

虽然热度不再,但也有不少铁粉

站长之家发现,最近7天,虽然猫女林账号更新量不低,但粉丝量减少了2.3万,最近发布的两个作品点赞量均未过万。截至目前,猫女林粉丝总数为877.9万,累计获赞超1亿。

虽然猫女林也时常忍不住自嘲已经是凉了的网红,但从直播数据可以看到,她的过往直播中,人气最高时观看人数也达到了12万人以上。而在1月18日的那场直播中,虽然观看人数不到1000人,但其销售额也有2.3万,人均观看时长2.37分钟。

在她最新视频的评论区里,还有很多铁粉评论支持,称从她恋爱、结婚到生子一直都有关注。对于这些粉丝来说,猫女林吸引她们的地方不只是美丽的外表,还有她自信、努力和坚持。有时候为了给粉丝完美呈现一个舞蹈,她私下通常要练几十遍甚至几百遍。这种不放弃的精神让网友感动。

框定特定人群,针对性直播带货

别看她的视频都是关于唱歌和舞蹈的内容,但很多粉丝看视频的同时喜欢上了她的妆容,时常会在评论区咨询她用的是什么口红,某条裤子链接等。为此,她的直播中带货的商品基本都是美妆护肤产品以及服装和日用品。

第三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018年双十二当天,猫女林的淘宝美妆店铺PV超过200万,其中90%以上来自抖音,累计成交额超500万。当时,抖音平台的电商道路探索还在早期,但具有商业头脑的猫女林抓住了这个机会抢先“占坑”。

鉴于其拥有大量的女性用户,且对美妆产品的消费力强,2019年,猫女林还拿到了韩国某品牌化妆品的正品授权,并发布了参观工厂的视频,增强粉丝信任。

虽然现在猫女林的热度已经不如从前,但从其淘宝店铺数据来看,业绩还不算太差,其中,一款洗脸巾产品月销量超1000单,洗面奶等产品月销量也有一百来单。

此外,猫女林还会接到一些商场的商演和直播活动。2020年,猫女林先后出席智美严选明星直播首秀、国内直播电商于短视频大会等活动,并于近日出席大田助农直播年货节活动,为家乡产品代言。

总结:

要想做好抖音直播,除了内容要垂直以外,卖的货也要与内容和粉丝垂直。猫女林就是框住了特定人群,内容和货品都有针对性,带货就更轻松。

此外,内容的精度也很重要。抖音的智能分发机制决定了内容与触达人群标签的高度匹配,爆款并不完全基于粉丝,精准推送更重要。粉丝基数决定了基本盘,但能不能爆还看内容的质量与感染力,这也为粉丝数低的新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