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08:46

北京消防约谈11家快递外卖企业 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8日 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集中约谈京东、中通、圆通、申通、韵达、顺丰、苏宁、百世、美团、饿了么、盒马鲜生等11家市快递外卖企业及其所属2000余家中转站点负责人。

针对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问题,北京消防强调,平台企业不能“只派单、不管人”,要按照“谁受益、谁管理,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落实管理责任,杜绝安全盲区。

北京消防要求,加紧推进行业电动车集中充电,严格电瓶准入把关和定期维修更换管理,将电动车使用管理纳入员工考核评价,严格“五提示、三配置”防范措施,强化仓储物流、分拣中心、中转站点安全管理,落实作业区、生活区、住宿区与仓储区防火分隔,确保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