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7 17:57

日涨粉10W+!新华社美女记者入驻B站,视频播放破百万

账号名称:【小羊在鲜花舍】

账号类型:生活

制作难度:四颗星

视频素材:真人出镜拍摄

竞争对手:少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是很多人粉上王冰冰的主要理由。她入驻B站当天,涨粉超200万,一条视频播放破千万。

 近日,另外一位美女记者也正式入驻B站,虽然火爆程度不及王冰冰,但单靠一条入驻视频,24小时涨粉10W+,在站已经相当出色,这位UP主正是新华社记者张扬。

一条视频带来10W+粉丝

 2月5日,张扬发布了一则视频,宣布自己正式入驻B站,账号取名为“小羊在鲜花舍”。

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这一个视频让【小羊在鲜花舍】在2月6日当天涨粉量高达10W,排在涨粉排行日榜第一名。

截至站长之家发稿时间,该账号总粉丝量为17.1万,其宣布入驻B站的视频累计播放量达141W+。

该条时长两分多钟的入驻视频主要展示了,张扬作为记者的一些之前做过的一些采访工作,比如采访过的对象有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伯礼等等。

她还在视频中表示,鲜花舍是对新华社的昵称,之后大家不仅能看到她在各种新闻现场的报道,还有一些幕后花絮以及她本人在生活中的样子。

在这之前,【小羊在鲜花舍】其实已经从去年12月开始发布了5个“预热”视频,视频中张杨均是以新华社记者的身份出境,大部分播放量在15W左右。

 而她在1月20日发布的视频《这是你没见过,我更没见过的复兴路4号》采访中联部视频累计播放量38.5万,这些都为该账号积累了数万粉丝。

不仅仅是靠“脸”吸粉

从网友的评论也可以看到,粉丝对她的喜爱跟喜欢王冰冰有着同样的理由,那就是“高颜值”。

 比如很多网友调侃道:

 又一个新老婆 

 我的心还是冰冰的  

 我的心是羊羊的

......

 还有网友评论戏称,“新华社逐渐掌握了央视的涨粉密码”。

可能很多人觉得张扬都是靠脸才能红,她笑起来显得特别可爱甜美,自带“迷人”气质。美当然是其中一个原因,但并不是全都靠脸吃饭。更重要的是,她还有才华和很强的业务能力。

张扬的履历相当惊艳,曾是留美硕士,还拿全额奖学金,用学霸来称呼一点都不过分。此外,张扬还能弹一手好琴,这也绝对为她的形象加分了不少。

作为新华社记者,她有着10年的各种国家级重要会议、采访经验,比如她曾探班过中科院、对话过塞尔维亚国防部长等等。这些经历对大部分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让粉丝“陷于才华”。

当然正式入驻B站账号只是一个开始,之后张扬能否带来大家喜爱的视频还需要时间去验证。

整体来说,虽然生活类分享的UP主有很多,但【小羊在鲜花舍】这类型基于本身专业媒体工作生活分享的垂类账号相对是比较少的。对创作者本身的工作阅历丰富以及知识见解有比较高的要求。

这意味着,大于大多普通创作者来说,要获取这类型的视频素材以及主题是比较难的,可复制性是比较低的。

但对于央视、新华社这类型媒体来说,则可以很好的利用自身条件优势,让更多有才华的媒体人参与自媒体视频创作,对于扩大品牌影响力无疑有很大的帮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