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7 15:21

B站公布2020年度十大招牌菜:掌握一道让年夜饭惊艳四座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 消息:春节将至,大家的年夜饭准备的怎么样了?近日,B站美食区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招牌菜。

只要掌握任意一道,无论是在爹妈面前凡尔赛,还是和朋友留守北上广,都能让你在年夜饭桌上技惊四座。

1.龙吟苹果

一个平平无奇的小苹果,通过努力,从水果摊飞升米其林的故事。

没错,龙吟的本质就是用苹果再造苹果,通过分子料理乾坤大挪移的戏法,让你的小苹果改头换面,瞬间变成吃不起的样子。

详细做法请参考UP主@大碗拿铁 的视频。

2.开水白菜

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吃多了,不妨尝试一道清新别致的素菜。

开水白菜,国宴名菜。

许多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会被寡淡的菜名劝退。我想说,NO!开水白菜的个中巧思完全超乎我等凡人的想象。虽然白菜只要几块钱,但开水却价值连城 —— 由整鸡、整鸭、整肘子和金华火腿等昂贵食材熬煮四小时而成。

详细做法请参考UP主@美食作家王刚R的视频。

3.脆皮炸鸡

在B站,炸鸡视频千千万,官方推荐UP主@假美食PO主 的方子。

原因无它,如果连手残学生党都能在宿舍完美制作的炸鸡,那么你也能。

准备几只超级大的鸡腿,再以freestyle的方式加入盐、鸡精、豆瓣酱等调料腌制一小时,裹上面皮。接着是下入油锅,待鸡肉外皮变成金黄色时捞出,静止,然后二次复炸。

详细做法请参考UP主@假美食PO主 的视频。

4.哆啦A梦·拉丝年糕

小时候看哆啦A梦,最馋的除了铜锣烧,还有让大雄和哆啦A梦大打出手的拉丝年糕。于是这道美味零食,刻在了无数观众的脑海里。

UP主@二喵的饭 也是其中之一,为了寻找童年的味道,她苦心钻研,拿出看家擀面杖锤饭,调整糯米粉和粘米粉的比例,加入凉水搅拌揉捏至面团微湿状态。

再蒸熟,抹油,趁热捶打成光溜溜的白团子,略微煎至两面焦黄。当小小的年糕被掰开,拉出绵软的长丝,那便是幸福的模样。

5.佛跳墙

年夜饭就一年一次,怎么也得整道硬的。这道起源于福建地区的名菜,食材繁复名贵,制作考究费力,光采购小票就半米长。

泡发干货、炖煮高汤,炒香肉料,煨制成品……经过数次翻车,100多道工序,历时30天,耗资5000元之后,UP主小沐终于做完了这道折磨人的名菜,做完直接衰老了十岁。

详细做法请参考UP主@盗月社食遇记 的视频。

6.中华小当家 · 转生春卷

UP主@黑猫厨房 在全国网友面前为小当家平反,证明百穴钢丝菜刀真的可以做出来。

虽然在使用过程中果不其然地翻了车,但UP主通过推理,用喷枪代替滚烫的菜刀,最终还原了动画片中鲷鱼瞬间过火的口感,做出了二次元世界里的转生春卷。

故事的最后,春卷是否美味已不再重要。

详细做法请参考UP主@黑猫厨房的视频。

7.切片小电视饼干

异形切片曲奇,一直以来都以复杂的设计和枯燥的整形过程威震四海,让诸多烘焙爱好者望而却步。

不过没有什么可以难倒美食区UP主,别人有的,咱们小电视也必须要有。这不,蓝带甜点师@姗胖胖Joyce 就不畏艰巨,挑战切片小电视饼干。

为此,工科出身的UP主发挥了专业优势,精准测量小电视各个部件的面积、高度、宽度等数据,并整理成了excel表格。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整形过程。将面团按部件分类,搓成对应的形状,然后组合到一起,还要确保位置正确没有变形。

详细做法请参考UP主@姗胖胖Joyce的视频。

除此之外,UP主@绵羊料理 制作的“福膳房复刻镶银牙”,UP主@红楼宴 制作的“红楼梦复刻银耳鸽蛋”,UP主@奇异小北 制作的“灯影牛肉”,均入选了B站美食区年度十大招牌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