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7 14:42

特斯拉向印尼提交投资计划,将在当地建设电池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 消息:印度尼西亚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国,镍是生产电池最重要的金属元素之一,由于印度修改了镍的出口政策,因此吸引了很多家电池工厂计划在印尼投建电池工厂,这也包括特斯拉。

近日,特斯拉已经向印度尼西亚提出了一项投资计划,该计划的重点不是购买原材料的简单愿望,而是电池和储能解决方案。

2月5日,印尼负责投资和矿业协调的副部长塞斯汀·哈里奥·塞托(Septian Hario Seto)收到了特斯拉的投资建议。该副部长表示“我昨天早上收到了他们的建议,下周我们将与他们会免,以获得正式的说明。”

印尼官方表示,对于与制造商的投资合作十分感兴趣,这不仅限于原材料的出口,还包括在印尼当地建厂制造电池等产品。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国,在之前修改了关于贵重材料出口的政策之后,几家电池公司开始考虑在当地生产电池。印尼正在寻求建立一套完整的镍供应链,从采矿开始,然后到提炼称电池中使用的金属和化学品,从而满足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

印度尼西亚正在鼓励工厂搬迁进入中爪哇省巴塘的综合工业区,他们为投资者提供了免费的10年土地租赁。目前包括宁德时代、LG等公司都考虑在印尼投资,这可以提升各家电池企业的产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