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7 09:50

苹果新专利将加强充电线末端耐用性,解决线缆末端开裂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7日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已经申请了一项跟充电线耐用性有关的新专利。由于充电线在日常使用中会经常遇到弯折充电线的末端导致线缆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苹果在专利描述中写道,「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常规的办法是在末端加上由硬质材料制成的应力消除套管。」

苹果表示,这种套管所带来的末端厚度增加有时会影响到体验,所以苹果希望尝试一些不同的设计。根据这项新专利,苹果的想法是在整体加粗线材但保持粗细均匀的前提下,让「不同的纵切面位置」提供不同的刚度。刚度的可变范围大致能被分为较容易弯、较硬和处于前两者之间的三种状态,而处于前两者之间的一级就是让电线末端不再容易开裂的关键。

图片来自 Apple

苹果的专利申请一般涉及数据线,如用于传输电力和/或数据的电缆,特别是沿其长度具有可变刚度的电缆。这项专利明确指出,将较软的聚合物与较硬的聚合物结合起来,可以提供更坚固的电缆结构。

而申请了专利并不意味着最终一定能见到成品,目前还没有新型充电线缆上市的消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