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5 14:49

液晶面板价格上涨,三星显示器和LG推迟停产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5日 消息:全球范围内,显示驱动IC(DDI)以及汽车半导体芯片的供应不足,正在推高半导体芯片和电视面板的价格。根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DDI的平均售价估计为0.45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通常,每个LCD面板需要数十个DDI。

价格的快速上涨主要是因为供应短缺。目前,由于疫情还未减退,全球显示器需求激增,但是DDI的生产未能赶上步伐,因为该产品需要大量的先期投资,产能在短时间内无法跟上需求。

DDI的价格上涨也导致电视面板价格上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在一年内几乎翻了一番。从2020年1月到今年1月,这种尺寸的UHD电视面板的平均价格从102美元跃升至182美元。

在今年第一季度,估计全球电视制造商的LCD面板购买量将比上一季度增长5%,比去年同期增长16%。第二季度的估计季度环比增长为20%至25%。该公司表示,用于电视和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价格可能会保持不变。

分析人士说,大型液晶面板的上升趋势将持续到2022年。2019年,中国公司的市场份额上升到48%,超过韩国公司的26%。三星显示器和LG显示器原计划到2020年底将开始推出该市场,但如今看到液晶面板的价格上涨,将推迟原本停产计划,目前还未透露具体的生产时间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