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4 20:39

蔚来汽车将斥资55亿人民币收购蔚来中国3.305%股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蔚来汽车今日发布公告称,将斥资55亿人民币收购蔚来中国3.305%的股权,同时以100亿元增持蔚来中国。

据悉,完成股权收购和资本认购后,蔚来汽车将合计持有蔚来中国90.36%的控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合肥市政府与蔚来汽车签订深化合作协议。据了解,双方商定共同规划建设集研发、制造、示范应用、产业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根据协议,蔚来汽车将在园区建立研发与制造、营销与管理团队。而合肥市则计划将对蔚来中国进行股权投资所获的资本收益,用于支持蔚来及合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

根据蔚来汽车日前公布2021年1月交付量,1月蔚来交付7225辆汽车,同比增长352.1%。ES8、ES6和EC6三款车型合并累计交付量达82866辆。蔚来披露,2021年1月内,蔚来新建换电站7座,并将在2月8日前再新建12座换电站,春节前全国将总计落成191座换电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