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4 17:48

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这个省“返乡登记”还能在支付宝上提前办!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 消息:再过一周就是牛年春节了。春节期间,虽然一些市民中心的线下窗口会放假,但通过手机办事可以做到“春节不打烊”。

2月4日,记者了解到,全国31省区市、超400个县市民中心多项服务能通过支付宝在线办理,服务种类超2000类。不少地方今年春节期间还新增了防疫服务,如返乡政策查询、返乡登记等。

自从各地市民中心纷纷将办事窗口搬上手机以来,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习惯足不出户的线上办理业务。即便是线下窗口休息了,线上依旧能办理,春节期间也不例外。比如公积金、社保查询,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及缴罚,出入境办件预约,电子税务等等。用户只需上支付宝搜相应关键词即可。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第一个春节。多地地方政府也把防疫办事搬上了手机,方便市民出行和办理业务,比如查询健康码或行程卡、获取疫情实时动态信息、查询返乡政策和各地福利政策、返乡掌上登记等等。

比如江西赣服通提供了在线返乡登记服务。入(返)赣用户可提前上支付宝搜“赣服通”,授权同意后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提交,便可完成掌上登记。不需要再跑一趟去社区登记,减少了人员接触。这也减少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能提升防疫管理的效率。

据介绍,今年随着春节临近,为让用户更安心过年,支付宝重启“疫情服务直通车”专项服务。在去年的基础上,汇总了超15类无接触便民服务,除政务办事、生活服务外,还包括多类抗疫服务,如查询各地疫情数据、疫情实时资讯、疫情地图、辟谣专区、疫情科普、核酸证明、新冠疫苗接种点等。不管是对就地过年的民众,还是特殊情况要出门的用户,都能提供相应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